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华夏幸福控股股东被动减持3.4亿股
发布时间:2021-03-10 08:57:12

 3月8日晚间,华夏幸福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简称“华夏控股”)近期累计被动减持约3.4亿股公司股份,占华夏幸福目前总股本的8.63%。

  据公告,公司当天接华夏控股通知,华夏控股可交换债券持有人于2021年2月19日至3月5日合计换股3.17亿股,华夏控股以持有的公司股票作为担保品的融资融券业务的金融机构于2月23日、2月24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强制处置华夏控股持有的2082.4万股。

  据公告,本次权益变动前,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鼎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银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比例为37.2%;本次权益变动后,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下降至28.57%。

  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后,华夏控股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王文学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权益变动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此前,华夏幸福曾披露控股股东集中竞价被动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减持原因是华夏控股及公司目前流动性阶段性紧张以及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下滑。公告称,华夏控股一直在积极筹措资金,同时与相关金融机构进行协商,以尽快解决华夏控股目前的问题。

  昨日,华夏幸福上午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收盘涨近3%。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