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黄海峰董文吉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1-03-15 08:30:58

记者 郑文彬

3月12日,杭州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市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黄海峰、董文吉、鲁连美、宋立新、费林建、吴克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上承“十三五”、下启“十四五”的一次盛会,对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四个对照”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更好发挥头雁作用。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152”工作体系全面落地见效,做强做优城市大脑、产业大脑,加快数字经济与制造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率先探索以数字化改革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把保护好西湖和西溪湿地作为杭州城市发展和治理的鲜明导向,把生态环境污染问题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努力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杭州样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健康杭州建设,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提高西部区县(市)发展水平,努力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砥砺初心使命的政治要求,以头雁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深入推进“走亲连心三服务”和“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锤炼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一流施工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