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县城复评迎检工作动员大会 吹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 打好国家卫生县城复评“攻坚战” 黄海峰讲话 钮俊出席会议 张鸿斌董文吉赖明诚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03-16 08:35:00

记者 郑文彬 唐家凯 通讯员 汪祥瑛

  3月15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县城复评迎检工作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黄海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重要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志在必得的决心,克难攻坚、实干担当,全面吹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全力打好国家卫生县城复评“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淳安新篇章。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钮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会议,董文吉、赖明诚、鲁连美、宋立新、汤燕君、吴克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复评迎检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千岛湖镇等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黄海峰指出,近年来,淳安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际花园城市、浙江省首批文明县城、浙江省示范文明县城,荣获全省首批无违建县、全省首批“平安金鼎”、全省首批5A景区城等荣誉,建设完善了一大批硬件设施,形成了广泛群众基础,积累了宝贵创建经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黄海峰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程,是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重要载体,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重要举措,也是锤炼干部队伍的“试金石”。新任务呼唤新作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淳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的奋进之举,作为展示生态特区“重要窗口”魅力风景线的争先之路,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以赴、全程冲刺,力争三年创建、一举成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评工作,黄海峰要求,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近期任务与三年任务同推进,紧盯时间节点,突出重点难点,落实精准举措,确保测评取得高分;要把阶段性任务与长期目标相结合,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转化成为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效能和优势。坚持设施完善和素质提升同推进,聚焦公共服务完善基础设施,聚焦民生工程提升城市功能,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安心、更舒心;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更好推动以德润城、以文化人。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同推进,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城乡环境质量,有效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强化网格化管理、数字化赋能,推进常态化、精细化、法治化治理,全面提升“整体智治”水平,确保实现长效常态管理。坚持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同推进,在对标对表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因地制宜,突出淳安特色,不断擦亮新安文化、红色教育、生态环境等特色品牌,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淳安辨识度。

  黄海峰强调,要凝心聚力、持之以恒抓创建,努力形成全域同创、城乡齐创、全民共创的良好局面。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四套班子齐上阵、部门乡镇共战斗,确保创建任务、测评重点精准把握、高效落地。要充分发动群众,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项奖惩措施,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