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全县党建工作暨县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质高效抓好党群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黄海峰讲话 张鸿斌主持 董文吉郑志光赖明诚出席
发布时间:2021-03-23 09:13:25

3月22日下午,全县党建工作暨县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海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组织、宣传、统战以及群团等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提振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高质高效抓好党建和群团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发挥群团更大作用。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董文吉、郑志光、赖明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破旧立新深化年”优秀案例、机关乡镇大党建考核优秀单位、最佳乡镇班子和“四种人”标兵,听取了全县2020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县妇联、文广旅体局、文昌镇等三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黄海峰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新冠疫情、防汛救灾以及脱贫攻坚等多重压力,组织、宣传、统战、群团部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挥职能、服务大局,在政治铸魂上彰显了新气象,在攻坚克难上展现了新担当,在服务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固本强基上做出了新成绩,在凝心聚力上迈出了新步伐。

黄海峰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短板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积极进取、争先创优,全力推动党建和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提升“政治三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巡视巡察整改等,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政治定力、政治标准、政治纪律、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到党建和群团工作的各个方面。

黄海峰强调,要突出服务发展。宣传部门要围绕“建党百年”主线、聚焦“十四五”开局,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全面生动讲好淳安新故事、展好淳安新风采、提升淳安新形象,全面提振“人”的信心;组织部们要强化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优化“两个担当”良性互促机制,规范完善专班运作,全面激发“人”的力量;统战部门要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突出抓好各领域各阶层统战工作,进一步扩大统一战线,推动更多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和产业落地淳安,全面凝聚“人”的合力;群团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意见和省市委对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淳安实际,紧扣主题主线、把握阶段重点、打响特色品牌、注重内外联动、强化整体建设,不断创新工作路径、方式和载体,全面挖掘“人”的潜能。

黄海峰强调,要突出基层基础。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县乡换届各项工作任务,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做深做实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新时代功能性党委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党建和群团工作,全方位、全系统重塑党建群团工作的组织模式、工作模式和动员方式,推动党建和群团智治能力整体跃迁。

黄海峰要求,要继续创新完善考评机制,推进考评重点向中心聚焦、考评体系向绩效靠拢、考评方式向管用简化,突出重点攻坚,减轻基层负担,推进高质发展,以更优业绩为“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各乡镇设分会场。


记者/王筱倩 杨波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