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海南:消博会商品不占用离岛免税的10万元额度
发布时间:2021-03-25 08:56:18

中新网3月24日电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24日表示,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消博会展品免税政策,展期内一定数量、一定金额的境外展品可以享受免税进口和销售。消博会免税政策和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是不同的,不占用离岛免税的10万元额度。

3月24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出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3月24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出席。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24日,国新办就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本届消博会对老百姓来讲有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大家可以在消博会上购买到哪些商品?在会上购买的商品是否是免税的,是否算在每个人10万元的免税消费额度里?

韩圣健表示,自贸港建设要惠及全体人民,消博会的举办也要惠及全体人民。消博会定位于消费精品与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息息相关,通过举办消博会吸引境内外高质量的消费精品向海南集聚,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和时尚消费中心,可以促进国内的消费升级,提升人民的生活消费水平。

韩圣健介绍,消博会分为国际国内两个专区,国际展区分为时尚生活、钻石珠宝、高端食品保健、旅居生活和综合服务五大专业展区,目前汇集了1165个国际品牌。在国内展区,全国各个地方正在组织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到目前为止报名参展的品牌数也超过了1000个。届时,消费者可以在展馆内买到最新款的珠宝首饰、品牌手表、消费电子、食品保健品、老字号等丰富多样的商品。

韩圣健指出,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消博会展品免税政策,展期内一定数量、一定金额的境外展品可以享受免税进口和销售。消博会免税政策和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是不同的,不占用离岛免税的10万元额度。

“也就是说,岛外参加消费的观众除了在展场内可以买国内的精品和免税的国外展品以外,还可以到海口、三亚离岛免税店购买10万元额度的产品。届时各个免税店都会开展丰富多样的打折促销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购物机会。我们也欢迎届时参会的观众到这些离岛免税店参观、选货。”韩圣健说。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补充说明称,第一,离岛免税是针对特定人群的,游客来海南,买了以后,要带出去,才可以享受免税。这是针对特定人群,针对游客的政策。但是消博会的展品是包括游客,也包括岛内的、参加展会的各个方面人群都可以享受免税政策。

第二,离岛免税是有额度的,离岛免税一年只能10万元额度,有的金额高的商品就超出了,比如手表、珠宝,有的一件就不止10万元。此次参展的很多消费精品价值比较高,是贵价商品,所以可能有一些比较高价值的也在免税的范围内,这是第二个不同。

“第三,离岛免税是不能即购即提的,必须是买了以后,给你邮寄出去或者你到机场离岛的时候才可以把它带走,但这个可以即购即提,这几个都是不一样的。”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