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希腊延长封锁扩大硬封锁范围 变种病毒传播超3000例
发布时间:2021-03-27 14:34:21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当地时间26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496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49458例。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53人,累计死亡人数为7754人。

  据报道,迄今希腊共发现2898例感染在英国发现的B.1.1.7型变异病毒病例、56例在南非发现的B.1.351型变种病毒病例。

  即将进入4月,希腊政府正着手研究下一步采取的防疫措施,为复活节做准备,目标是要在复活节前开放零售和餐饮业。希腊政府与顾问委员会26日开会,商讨如何调整封锁措施。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在26日傍晚的疫情简报会上宣布,继续延长全国封锁以及对阿提卡等地区的硬封锁,并在疫情深红区中增加科扎尼、佩拉、基尔基斯、格雷韦纳、韦里亚5个地区。

  希腊政府计划从4月第一周起将向拥有医保号码AMKA的民众免费分发新冠病毒快速测试盒,希望能减轻因新增确诊居高不下而难以负荷的公共医疗系统压力。

  此外,希腊当局已紧急订购1000万份快速测试盒。这种可自行操作的测试盒只须采集鼻腔和唾液样本,无须采集鼻咽样本,准确率约95-99%。

  此前,希腊肺病学教授瓦西拉科普洛斯表示赞成重开小型零售店,并且开通申请每天3小时购物的平台13032。他还表示当局应该开放户外经营的餐馆和咖啡馆,因为这样做比民众聚集在广场和在家中聚餐要更加安全。

  雅典大学分析化学教授托马伊迪斯26日表示,阿提卡地区污水中的新冠病毒载量已比前一周的数据减少了27%,预期递减趋势将会持续。但目前希腊卫生专家对在复活节前放松限制措施存在分歧,认为现在进行任何预测都为时过早,包括是否解除跨地区旅行限制等。(梁曼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