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国教委全体会议召开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使命担当 努力开创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黄海峰讲话
发布时间:2021-03-30 08:35:50

记者 郑文彬 杨波

  3月29日,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国教委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海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党管武装的决策部署,坚决扛稳扛牢党管武装重大责任,再塑精气神、再提新干劲,努力开创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县领导许海波、胡拥波、汤燕君、洪永鸿、王晓林,县人武部部长王刚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国动委、国教委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和乡镇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通报表彰了各类先进,并对武装工作进行了部署。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黄海峰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人武部门坚定举旗铸魂、奋力担当作为,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坚强有力、练兵备战工作有序有效、国防动员改革不断深入、军民融合发展持续加强,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维稳安保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就抓好新一年党管武装工作,黄海峰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在学习教育中强化思想自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管武装的发展历程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激发战斗热情,砥砺战斗精神,培塑战斗作风,真正扛起强军兴军历史使命。要在扛起责任中强化政治自觉,坚持把党管武装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同考核,合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走深走实。要在履职担当中强化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管武装职责履行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军,奋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进展、彰显新气象。

  黄海峰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党管武装能力水平。要持续深化练兵备战,充分认清形势、树牢备战应急理念、扛起支援打赢责任,加强备战准备,深化实战实训,全面提升应急应战支援保障能力。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聚焦聚力重点工作,持续开展联合演练、轮训备勤、练兵比武等活动,选准配强民兵干部骨干,不断提升队伍实用效能。要持续提高征兵质量,加强征兵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各项任务,为军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源。

  黄海峰强调,要深化军民融合,不断浓厚拥军爱军社会氛围。要支持国防各项建设,不断完善国防动员保障机制,扎实做好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加快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互促共进。要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持续扩大国防教育覆盖面,开展好群众性疏散自救演练,不断提高全民防护技能和应急应变能力。要加强服务保障,用足政策、资源等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着力形成尊崇军人、关心军属、热爱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风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