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下月在海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1 09:00:23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刘亮)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30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秘书长李保东在会上介绍了年会筹备情况。


李保东指出,将于下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不仅是疫情形势下一次特殊的年会,也恰逢论坛成立20周年。得益于东道国中国对疫情的有力防控,本届年会将是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规模约2000人。

李保东表示,2021年年会的首要任务是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亚洲乃至世界各国凝聚发展共识、重塑增长信心。面对国际矛盾与纷争增多,全球性挑战更加突出,各方普遍认为,加强全球治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和迫切。

他指出,在生产要素流动受阻的情况下,“一带一路”合作促进了亚洲及毗连地区的经济复苏,展现了亚洲国家促进国际合作的决心,也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一个“亚洲视角”。因此,今年年会的主题设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

据介绍,今年的年会活动大体分为六个板块,包括:“解读中国”“把握世界变局和亚洲的发展大势”“一带一路合作”“拥抱产业变革”“与新技术共舞”和“共享发展”。其中,既有各方高度关注的“双循环”、金融开放等中国发展走势问题,也有碳中和、老龄化、新冠疫苗、数字经济等在国际上具有普遍意义的现实议题。

来源:中新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