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北京冬奥组委召开宣传海报评审会 1565件作品应征
发布时间:2021-03-31 09:10:57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北京冬奥组委消息,北京冬奥组委于日前召开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海报设计征集评审会议。此次宣传海报设计征集活动自2020年9月开始,截至10月底,通过在线提交、电子邮件、邮寄提交三种方式,共收到来自19个省、市、区的应征作品1565件。应征者中,还有部分是在校学生。

北京冬奥组委介绍,此次宣传海报设计征集活动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宣传发动以互联网方式为主,征集范围以专业领域为主。鉴于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和接触,此次征集活动主要通过互联网方式接收稿件。为确保应征作品的水准,此次征集活动宣传推广以设计专业院校和设计机构为重点。

二是专业领域积极响应,应征作品质量较高。本次应征活动中,来自40余所艺术设计类院校、设计机构和联合设计团队提交了作品。应征作品均符合征集要求。很多作品涉及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兼顾、三个赛区并重、冰与雪的项目融合”的内容,体现了专业性、民族性、时代性特点。许多应征作品在设计风格和创作手法方面也比较丰富,受众覆盖面较广。

据悉,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海报设计征集评审会议通过初评、复评,确定了20件宣传海报候选方案。候选方案以冬奥元素、中国文化、赛区城市风貌、冰雪运动等多种设计元素展现出中华文化底蕴、奥林匹克精神、落实“四个办奥”理念,设计水平较高,创意新颖,风格多样,得到全体评委一致认可。下一步,候选方案将陆续通过设计修改完善、知识产权查重、审核批准等流程后,向社会公开发布。(完)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