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巴西总统改组内阁 外长防长换人
发布时间:2021-03-31 09:15:42

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29日改组内阁,更换6名部长级官员。这是博索纳罗2019年1月上台以来规模最大的内阁改组。

此次改组中,外交部长、国防部长、总统府政府秘书处部长、联邦大律师局局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以及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长换人。其中,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为博索纳罗上台以来首次换人。

博索纳罗顾问卡洛斯·弗兰萨接替埃内斯托·阿劳若,出任外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瓦尔特·索萨·布拉加·内图接替费尔南多·阿泽维多,出任防长。

弗兰萨是职业外交官,被认为更加务实。外界对阿劳若去职有一定预期。巴西国会不满阿劳若疫情期间表现,要求他辞职。另外,巴西媒体报道,300名外交官27日发表联名信件,抨击阿劳若损害巴西国际形象,要求他去职。

阿劳若29日正式向博索纳罗提出辞职。阿劳若反对经济全球化,就任外长时发表讲话称,“不要相信全球化”。

据美联社报道,过去两年来,阿劳若打破巴西奉行的多边主义传统,外交政策基于意识形态,“站队”美国上一届政府。最近,阿劳若又被指责阻碍新冠疫苗采购。

巴西定于2022年举行总统选举,博索纳罗谋求连任。今年以来,博索纳罗支持率持续走低。他3月任命心血管病医生马塞洛·凯罗加出任卫生部长。凯罗加成为巴西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第4名卫生部长。

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授毛里西奥·桑托罗说,阿劳若作为外交部长,在所有重要工作上都是失败的。现在,疫苗问题“点了火”。

受变异新冠病毒蔓延影响,巴西疫情近期恶化。本月26日,巴西报告新增新冠死亡病例3650例,创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新高。截至29日,巴西累计新冠病亡人数超过31万,仅次于美国。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