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一波三折!东京奥运会火炬大阪传递或因疫情取消
发布时间:2021-04-01 17:10:00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1日表示,若新冠疫情进入“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阶段,会要求大家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届时“大阪市内的(东京奥运)圣火传递应该取消”。

  本次东京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可谓一波三折。3月25日上午,仪式在日本福岛县启动。因疫情因素,出发仪式没有开放一般观众入场。

  而就在传递仪式启动的前一天,原计划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原日本女足队员泽穗希因身体不适而退出圣火传递。2011年,日本队在女足世界杯上获得冠军,泽穗希当时为日本女足队长。

  火炬传递开始后,多次出现圣火熄灭的情况。据日媒报道,东京奥组委在回应此事时表示,其原因系火炬内置的气瓶事先没有拧紧。东京奥组委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已再次指示运营团队要彻底拧好。”

  此外,东京奥组委近日还宣布,东京残奥会不会举行全国范围内的火炬传递,传递区域只是在东京都和周边有比赛场馆的三个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