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市数字化改革暨“数智杭州”建设攻坚年推进大会召开牢记嘱托接续奋斗 全力打造数智杭州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更好发挥头雁作用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赖明诚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1-04-02 09:15:00


3月31日上午,全市数字化改革暨“数智杭州”建设攻坚年推进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数字赋能、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化改革,全面落实“152”工作体系,迭代升级城市大脑,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对市域治理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实现治理更高效、动能更强劲、营商环境更优化、人民生活更美好,奋力打造“数智杭州”,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更好发挥头雁作用,努力成为全球数字变革策源地。

县领导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赖明诚、徐恒辉、鲁连美、许海波、汤燕君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放眼当今世界数字化发展的历史潮流,立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充分体现了对杭州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我们打造“数智杭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打造“数智杭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自信,始终保持清醒,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扛起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总体框架和内涵逻辑,突出“七个两”,即赋能治理、赋能发展“两个赋能”,政府端、社会端“两个端口”,强化顶层设计、鼓励基层创新“两个层面”,盆景变风景、场景变全景“两个转变”,数据共享协同、数据优质安全“两个保障”,有形之手、无形之手“两个推手”,理论体系、制度体系“两个体系”,高水平推进“数智杭州”建设。

会议指出,要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着力打造智联万物、聪明可控的数智底座,着力打造功能齐备、简约好用的数字驾驶舱,着力打造触手可及、一键智达的服务中台,着力打造灵敏有为、协同高效的数智经信,着力打造数字孪生、精明智治的空间管家,着力打造彰显正义、维护法治的智慧卫士,加快形成“数智杭州”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全市上下要大兴学习之风,让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成为数字化改革的行家里手。


记者/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