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在全县第二次大培训产业发展推进会上要求突出重点 彰显特色 精细推进大培训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2 09:15:27


4月1日下午,我县举行第二次大培训产业发展推进会,认真总结分析2020年大培训产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以主人翁的姿态,扛起推动大培训产业发展的重任,为淳安高质量发展聚力蓄能。

会上,县人社局通报了2020年大培训产业推进情况,解读了新一轮产业政策和考核任务,并发布了“学习啦”大培训数字平台;旅游集团、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杭州千岛湖云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与县大培训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签约;文广旅体局、卫健局、县委党史研究室、梓桐镇、淳安农商银行、中国邮政淳安分公司6家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张鸿斌指出,大培训产业是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是倒逼旅游产业、基础设施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也是延伸产业链、提升发展质效的必由之路。自去年大培训产业动员部署以来,全县各乡镇、部门围绕职业技能、红色教育、研学旅行等行业,立足自身职能,依托资源禀赋,狠抓责任落实,培训活动稳步增长,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鸿斌强调,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精细推进大培训产业发展。要探索产业专业化,强化绩效导向,精准落实产业扶持政策,积极培育引进市场主体,做好大培训产业的延伸和融合,促进大培训与相关联产业共同发展。要提升产业品牌化,打响红色教育培训品牌,深入挖掘绿水青山资源,借助特色小镇,推动我县大培训产业特色化、品牌化发展。要推动产业数字化,充分利用好大培训数字信息平台,加大培训领域应用场景开发,努力提升大培训产业的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水平。

县领导洪永鸿、黄青、汪雪梅参加会议。


记者/江晓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