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春雨淅淅润清明 学悟党史踏新程 全县干群满怀深情祭英魂
发布时间:2021-04-06 09:03:00

记者 徐帆锦 见习记者 王巾豪 通讯员 吴祥丰 林张亮 柴鸿逸 鲁星 胡思敏 倪明娟 姚玉叶 郑婷

  清明时节,绿水青山间的千岛湖畔,人们不约而同,怀着崇敬的心情虔诚的心灵,祭奠永驻在这块红土上的先烈英魂。

blob.png

  150余名来自威坪镇初级中学的师生毅行来到“解放淳安第一村”三坦村,听亲历者讲述红色故事,寻访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1949年5月初,解放大军由皖入淳,在追歼一股国民党残匪的茶合宋家垅之战中,赵金昭等13位革命烈士壮烈牺牲。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以史明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瑶山乡开展了“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该乡人武部组织行政村民兵连长前往幸福村为烈士墓献花、扫墓。

blob.png

  县城市管理局城东中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李家坞森林公园烈士墓,开展“清明节祭扫英烈”党建活动,向长眠于此的革命英烈表达深挚的追思和哀悼。“作为一名城管党员,我们将传承先辈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缅怀中不断激励自己,继承先烈遗志,积极工作,埋头苦干,挥洒汗水,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在鸠坑中心小学幼儿园、儿童之家等地,鸠坑乡人大代表、妇联等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组织鸠坑乡中小学生,利用杭州市第二课堂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清明祭祀活动,聆听英雄先烈光辉事迹,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在鸠坑茶文化教育劳动实践基地,该乡中心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徐尚憬正激昂地讲述着严村村革命烈士严发奎的事迹,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故事朗诵比赛”由此拉开帷幕。该乡通过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增强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