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辽宁清明假期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 红色旅游和“微度假”市场火爆
发布时间:2021-04-06 15:18:00

  中新网沈阳4月6日电 (韩宏)记者6日从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清明节期间,辽宁省共接待游客9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红色旅游、“微度假”市场火爆。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三天假期期间,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运行平稳有序,迎来恢复性反弹,共接待游客90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110%,比疫情前2019年增长5.9%。据介绍,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红色旅游与生态度假、乡村休闲等旅游业态相互融合的鲜明特点。

  辽宁红色文化旅游呈现新热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线路受到游客欢迎。年初以来,辽宁省陆续推出了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大批游客前往本溪东北抗联纪念馆、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等最具代表性的红色旅游景区,在追寻革命足迹中体验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同时,辽宁“微度假”市场异常火爆。依据移动大数据和辽宁省重点度假区点调情况分析,温泉康养、生态湿地、森林休闲等度假型酒店预定火爆,尤其是4月3日、4月4日两天几乎“一房难求”,出现了量价齐升的可喜局面。温泉康养度假游成为部分老人、儿童主要旅游选择,大连安波、鞍山汤岗子、丹东天桥沟等温泉度假区吸引了大批游客。

  踏青赏花游备受青睐,家庭出游意愿释放。由于2021年辽宁省春季花期较往年有所提前,赏花游成为辽宁春季旅游的主打品牌,欣赏迎春、杜鹃、杏花等的春季赏花旅游地出现了火爆场面。同时,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取消了学生等限制出市的防控措施后,以亲子家庭游为主的出游意愿得到释放。

  此外,游客出行方式更加多元。从移动大数据分析看,与2020年清明节以自驾游占据绝对主力相比,2021年清明节期间选择铁路、航空等出行方式来辽宁省的游客量得到大规模恢复。其中航空出行游客占比超过10%,铁路、公共汽车出行占比上升到40%。自驾车出行占比仍为最大,但已经从2020年的95%下降到50%。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旅游出行方式的变化趋势来看,旅游作为晴雨表,表明辽宁省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已全面恢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