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美丽”扬帆再起航我县启动“11+1”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09:24:31


日前,记者从县美镇办获悉,今年我县将启动“11+1”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即启动县城1个千岛湖镇的创建工作,姜家镇、临岐镇、石林镇、梓桐镇、文昌镇、瑶山乡、里商乡等7个乡镇创建美丽城镇省级市级“样板”,中洲镇、屏门乡、王阜乡、鸠坑乡4个乡镇通过基本要求验收“达标”。

自2019年启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以来,我县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要求,不断转变观念、创新工作载体,全力推进各乡镇美丽城镇建设,完成建设项目387个,累计投资27.6亿元,初步打造了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发展新格局。其中,汾口镇、威坪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县总结成功经验、再接再厉,将高标准推进全县美丽城镇建设新项目210个,完成总投资12.84亿元,在环境美化、功能提升、便民服务、产业兴旺等方面提速提质,高品质打造水墨姜家、百草临岐等文旅型、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全力争创省市样板。同时,高标准整合开发乡村小脑建设,兼顾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两大需求,通过一个平台、一张网络、一套标准、一个生态实现数据的集合,实现美丽城镇建设“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此外,我县将高质量推进淳北中药材产业集群、大下姜乡村振兴集群、淳西南旅游集群创建,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品牌共塑的区域协同发展良好局面,逐步探索以大促小、以强带特、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美丽城镇发展“淳安模式”。


记者/方婷婷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