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真抓实干比担当 奋发有为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4-08 08:56:17

见习记者 王蕾 王巾豪 余来坤

连日来,我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的热情仍持续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贯彻县“两会”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

“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了交通、农村饮水安全、老旧小区改造、全民健身、养老服务、教育等多个领域,充分反映了老百姓在民生方面的需求和期盼。”来自县发改局投资科的汪慧敏说,自己对民生方面尤为关注。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四好”农村路、农村饮水达标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一系列重大民生工程,有效解决了民生领域急需改善的突出问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结合自身工作,汪慧敏表示,下一步要精心组织,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按照具体任务和要求,紧扣每月节点计划,层层抓落实,统筹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要强化督查,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绩效,认真开展月进度督查和通报工作,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在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的同时,促进项目提早惠民;要科学部署,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依托数字化改革,不断扩大征集覆盖面,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持续优化项目选取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保证项目急民所需、普惠为民。

徐晓静是临岐镇临岐村党委书记,她说,在这几年的基层工作中,真切看到老百姓为护绿水青山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对绿色经济发展之路继续探索前行的深切盼望。为此,自己特别关注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乡村发展的内容。要推动农业园区向乡村生活体验区转变,景区村庄向特色产业集聚区升级,农产品向特色旅游商品转化,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应不懈努力。

徐晓静表示,如何因地制宜发展好临岐村的农产品产业,今年临岐村也早已有计划,“我们村利用流转的农村闲置土地,建立了党建消薄增收基地,与杭州伟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丝瓜供货订单,预计两个月后,就能日均提供100多筐有机丝瓜给杭城超市。五六月份,‘养你的覆盆子’采摘园里的覆盆子也成熟了,我们打算继续乘着农产品电商和农旅融合发展的东风,通过主播带货和采摘旅游体验等方式,创造今年覆盆子销售新成绩。”

“去年,我县在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取得瞩目成绩,作为淳安市民,我也真切感受到身边发生的这些变化。”淳安中学教师汪宇飞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教育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提升教师的社会地位,让尊师重教的氛围更浓烈。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汪宇飞表示,县委县政府对淳安未来教育发展,有着清晰、科学的规划。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强教育资源整合,不仅有利于淳安教育水平迈向新的台阶,更有助于推进教育公平,让城乡的学生均享有优质的教育。自己在今后工作中,将发扬“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三牛精神,争做“四有”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