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以项目攻坚引领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黄海峰讲话并宣布开工 张鸿斌主持开工仪式 董文吉郑志光赖明诚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04-09 10:45:37


4月8日上午,我县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包括大下姜文旅客厅项目在内共11个,总投资16.2亿元,涵盖现代制造业、服务业、生态农业、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等领域,为我县进一步积蓄发展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劲支撑。

县委书记黄海峰讲话并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开工仪式。

县领导董文吉、郑志光、赖明诚、鲁连美、吴克青等出席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海波介绍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活动中,黄海峰代表县四套班子向集中开工的项目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淳安发展要提速提质,项目支撑是关键,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不仅是展示前阶段项目推进的成果、浓厚项目建设的氛围,更是向全县上下再次发出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动员令。全县上下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谋项目、快马加鞭推项目、苦干实干建项目,努力在“半年红”“全年红”中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黄海峰强调,要全力抓落实、提进度。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做到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各建设单位要对照进度计划和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启动、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要全力抓服务、优环境。各部门要将项目作为“三服务”的最重要阵地,建立工作闭环机制,悉心当好“店小二”,为重点项目推进提供高效率服务;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进高频事项“智能秒办”、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20个工作日”等改革,不断提升项目推进的软环境。要全力抓招商、增后劲。牢牢抓住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做实做优特别生态功能区重大项目储备库,重点聚焦水饮料、大健康、大旅游、数字智能、总部经济等深绿产业,主动出击、精准招商,为淳安高质量发展积蓄充足的后劲。

黄海峰要求,各部门要不待扬鞭自奋蹄,在项目招引上比力度,在建设进度上比速度,在服务保障上比效度,强力推进“发展双提年”落地见效,奋力推动淳安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据了解,2021年,我县共安排县重点项目96个,包括实施项目74个,预备项目22个;其中74个实施项目中政府投资项目16个,社会投资项目58个,年度计划总投资42.5亿元。


记者:江晓帆/文杨波/摄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