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绿水青山引凤栖千岛湖水饮料“集团军”再添新军
发布时间:2021-04-09 10:45:49


日前,Qdol饮品生产与研发项目签约仪式在淳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行,淳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上海焕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双方正式签署投资协议。

“2月开始洽谈项目,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正式签约落地,投资的最大动力有两个,一方面淳安经济开发区招商团队的服务效率很高,营商环境很好,另一方面千岛湖的高端水质,符合产品开发的定位需求。”上海焕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秉烽介绍,原来公司主要从事销售业务,承接的饮品订单由代加工企业生产,近年来,由于公司规模不断扩大,有了投资生产基地的需求,“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也是我们的代加工商之一,因工作需要也多次来千岛湖考察,对千岛湖的青山绿水印象格外深刻,这次有投资生产基地的意向之后,我第一时间想到了千岛湖。”

据了解,此次上海焕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淳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约落地的Qdol饮品生产与研发项目,落户鼓山工业区块,为“腾笼换鸟”二次招商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生产经营碳酸气泡汽水、奶茶等饮品,预计一期项目将于2022年10月投产,未来将打造集生产、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式工厂。项目全部落地达产后,预计实现年纳税销售收入约2亿元,实现年上缴各类税收约1500万元,为淳安当地解决近百人的就业岗位。

为了推进Qdol饮品生产与研发项目签约落地,淳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团队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就赴上海开展洽谈工作,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专程赴上海洽谈4次,邀请项目方来淳考察3次,促成了千岛湖水和Qdol品牌的强强联合。“Qdol饮品是一个二次元潮流快饮品牌,和享誉全球的HelloKitty、宝可梦(皮卡丘)等顶级IP,以及QSpace和忍者猫等国漫IP都有联名合作,这个品牌的引进,将给千岛湖水品牌注入更多潮流元素。”淳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科科长段文成介绍。

据了解,为了让水饮料产业招商“有的放矢”,今年以来,淳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团队精心绘制了水饮料产业招商重点企业目录,一家一家上门走访洽谈,Qdol饮品生产与研发项目就是重点招商企业之一。淳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钱红建介绍:“水饮料是淳安致力于‘两山’高水平转化,打造的一个重要生态资源产业,目前全县的水饮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已达到百亿元规模,除了Qdol饮品生产与研发项目,今年我们还要努力再签2-3家水饮料大项目、大企业,3年内争取将水饮料产业做成双百亿规模。”

“存入绿水青山、取出金山银山”,大力度地推进千岛湖水域生态保护,最终还是为了更高质量的发展。今年,淳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紧紧围绕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战略部署,发挥经济主平台优势,把高端水饮料产业招商作为推动“一湖秀水”生态价值高质量转化的“一号工程”,加快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聚集更多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流入水饮料产业。


通讯员:赖倩倩 汪霞飞 

记者:郑文彬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