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石林镇:楼长来“上课”手把手教群众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1-04-09 10:35:44

“小姑娘,你这垃圾放错了,这个纸盒是可回收垃圾,要放进蓝桶”。楼长洪锐芳向来办事的群众耐心讲解着,像这样的“课堂”在镇政府大楼已经司空见惯,哪里出现垃圾分类错误,哪里就会有我们楼长的身影。

石林镇自去年推出“楼长制”以来,楼长每日坚持在镇政府大楼行走6次,检查卫生死角和垃圾分类情况,并向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这一年,成效明显,整幢大楼的垃圾分类正确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做好垃圾分类,桶边督导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让大家养成垃圾分一分的良好习惯。石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石林镇将以“楼长制”为推手,探索完善“党员干部引领+社会组织助力+居民参与+社会支持”的乡村环保模式,着力将垃圾分类、污水运维、美丽城镇等工作有效整合,全方面引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通讯员:唐佳男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