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立足本职谋创新 强化使命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9 10:45:46


近段时间,广大党员干部以县“两会”精神为指引,抢抓新机遇,践行新理念,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

县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邵淑宏说,近两年来,淳安围绕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创新构建“减、收、用、管”四大治理模式,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去年成功创建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并荣获全国绿色农业十佳发展范例,为生态农业价值转换提供了坚强后盾。

如何加快生态农业价值转换?在邵淑宏看来,要坚持品牌引领,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加快实施《“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推进淳安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增效农户增收,走共同富裕之路。同时,强化人才支撑,深化产学研合作和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要积极运用“院县”合作平台,与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大学、中国茶叶研究所等科研院校合作,破解我县康养产品研发、标准化生产、科技创新等难题,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同时,深化本土人才培育,让有技术、善经营的农业经营主体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主力军。

杭州千岛湖标普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田智斌说,自己对《淳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提出的“加快构建‘药、医、游、食、养、研’六位一体大健康产业体系”深有感触。近年来,人民群众健康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健康产业规模不断增长,大健康产业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要加快六位一体大健康产业体系建设,健康食品产品作为大健康产业的细分领域之一,其发展不可或缺。

对此,田智斌表示:“未来健康食品产业会进入更加个性化的精准营养时代,从分子生物学、细胞层面来研究营养、代谢和人体健康的关系。此外,面对舌尖上的安全问题,企业未来要解决食品的溯源问题。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环节都要在全产业链中做到溯源。生产制造业、零售业都应有属于自己的溯源体系,加起来我们就是从农田到餐桌的溯源。这些水平的提高,将是我国健康食品行业今后要共同追求的目标。”

县一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余鸿艳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自己的目标是坚持实干为本,为民健康保驾护航。当前的任务就是要继续坚持预防为主,从自身做起,配合医院常态化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医共体建设,合理安排好工作,多下乡为老百姓提供健康服务,宣传健康知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专家门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医院的三乙创建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医生党员,余鸿艳说,自己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紧扣医院实际,做绝对忠诚的“淳医人”;学出过硬本领,做责任担当的“淳医人”;学出为民情怀,做群众满意的“淳医人”;学出纪律严明,做清正廉洁的“淳医人”,为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举办提供健康保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记者:江晓帆 徐帆锦 余青青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