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我县各单位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 08:38:00

记者 徐帆锦 余青青 见习记者 王蕾 陆吟 通讯员 余露 程玉珺 方芳 徐赫

  连日来,我县各单位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

  在中洲镇茶山村“茶山会议”旧址,已是耄耋之年的方梅朝着父亲方志敏的画像,深深三鞠躬。

  4月8日,自称是“茶山女儿”的方志敏烈士之女方梅第四次追寻父辈足迹来到茶山村,村民端上一碗热腾腾的红糖鸡蛋,用女儿回娘家的传统礼节迎接。

  “每一次回茶山,都感觉有很大的变化,我想我父亲在九泉之下都会高兴的,现在的茶山,现在的中国,比他当时所想像的还要好,现在这一切成就足以告慰他。”驻足方志敏曾经的临时住所,方梅望着墙上挂着的各种有关北上抗日先遣队的红色照片,动情地说。

  1935年1月,方志敏、粟裕、刘英等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转战于闽浙皖赣地区,并在茶山村方氏宗祠敦睦堂召开了方志敏被捕前最后一次会议,也就是决定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团去留存亡的“茶山会议”。

  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方梅给中洲镇小的学生们讲述方志敏的革命故事,并谆谆教导孩子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发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县教育局组织广大党员教师走进枫树岭镇下姜村,探寻红色记忆,聆听老支书讲故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要带头做实事,带头示范做榜样,这样我们社会才能和谐稳定。接下来,我讲三个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下姜村的故事……”见证下姜村巨变的老支书姜银祥,认真地为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党员教师还参观了下姜村乡村振兴展示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杯魂……”县应急管理局的党员干部则在枫树岭镇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遗址,围坐在一起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诵读结束后,参观了白马红军司令部遗址、白马红军烈士纪念碑,上了一堂实景党课。随后,来到下姜村,学习下姜村心怀感恩、励志奋进的红色发展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金峰乡红色广场党建墙前,乡、村两级干部全体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金峰乡党委书记汪鹏飞说:“学好党史有利于践行初心和使命,要把学习成效转化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在知行合一中真抓实干当先锋。”下一步,金峰乡将深入开展“四级比学比做”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