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数字化(“两山银行”)改革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高质量推动数字化改革攻坚落实 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 黄海峰讲话 张鸿斌赖明诚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04-12 08:41:00

记者 王筱倩 唐家凯

  4月8日下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数字化(“两山银行”)改革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和相关决策要求,部署推进我县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黄海峰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高质量推动数字化改革攻坚落实。

  县领导张鸿斌、赖明诚、鲁连美、许海波、汤燕君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县2020年度改革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改革工作要点,以及“智慧环保”、“未来景区”试点、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我县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四位党委(党组)书记作改革工作述职。

  会上,黄海峰对四位党委(党组)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既肯定了成效,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黄海峰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破旧立新、攻坚克难、实干至上,以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为重点,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黄海峰强调,要强化“一号工程”定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改革创新是新发展阶段淳安“一号工程”的核心定位,聚焦数字化改革、“两山银行”试点、“一县一策”等改革项目,以发展双提为导向和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手段和动力,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合力,全力推动改革创新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要强化系统观念的思维。进一步加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突出大局意识,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积极构建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的工作格局,加快推动改革试点“盆景”变“风景”。

  黄海峰强调,要强化数字赋能的导向。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来撬动各领域改革创新,做到认识有高度、学习有紧度、理解有深度、把握有准度、创新有辨识度、推进有速度、投入有尺度,注重实效、创新特色,打造具有淳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要强化人民至上的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频事项,努力实现全域提升、全面惠民,让老百姓既生活富裕、更精神富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海峰强调,要强化善作善成的韧劲。全县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抓改革,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锲而不舍地把改革推向前进;要压实责任抓改革,完善专班运作、清单管理、挂图作战、挂号销号等机制,确保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重点任务和重点改革项目一抓到底;要协同推进抓改革,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协作,齐心协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营造全县上下“抓改革、赛实效”的良好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