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人大代表联络点“上演”故事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6:00

通讯员 余荣晓 王丽玲 记者 汪苏洁

  近日,屏门乡齐坑村方志贵“农家式”代表联络点上灯火通明、人声鼎沸,一场特殊的故事会在这里举行。

  “我手里拿的是一枚渡江战役胜利纪念章,是我爸爸当年参加渡江战役的证明。由于我爸爸以前是学木工的,于是就安排我爸爸修建渡江船只。为了尽快取得解放胜利,爸爸和战友们就白天晚上不休息,尽快建造出船只……”原齐坑村老书记方的财举着手里的纪念章,向围坐在会议桌前的党员群众展示,将自己从父亲那里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经历体会向大家讲解,把大家带入到那个年代的峥嵘岁月。“我父亲还参加过抗美援朝,当时让他冒着敌人的炮火运送干粮……”

  “这种拉家常式的故事会,我还是第一次见,真的很特别,大家白天采采茶叶,晚上坐在一起听听故事,聊聊天,放松一下,一起回忆过去,挺有意思的。”齐坑村劳动保障员唐年凤如是说道。

  这里的“农家式”人大代表联络点推出了“晚六点”故事会,故事会分为党史故事、村史故事、传说故事等板块。每天晚上村里的老人、小孩就搬着凳子来这里,听党员群众讲述故事。夜课堂完毕后,便是村民的交流时间,村里的大事小事难事都被摆上桌面。

  “上次我随口说我家旁边的污水管好像有点异味,没想到第二天村里几名党员就过来现场查看,帮我把问题解决了。”63岁的方圣桥说,“这样的故事会即特殊又特别,不仅听了故事,还解决了生活工作问题。”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有效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最近,屏门乡人大主席团在“农家式”联络点邀请有故事的党员群众开设党史故事会,同时交办问题督查清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问题解决相结合,切实发挥“农家式”代表联络点作用。今年以来,已帮助村民解决了12个问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