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安徽“三个全覆盖”让监测数据造假者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21-04-12 17:05:00

  新华社合肥4月12日电(记者程士华 何曦悦)记者近日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安徽正实施污染源自动监控安装、联网和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工作,2018年以来已累计查处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案件18起,罚款983万元。

  安徽生态环境监察部门用三方面措施让监测数据造假者无处遁形。一是聘请专业技术人员配合基层环境执法人员检查自动监控设备;二是借鉴司法经验,邀请警察、检察官授课讲解取证方法,破解证据“固定难”;三是优化执法方式,要求重点排污单位在污染治理设施、自动监测站房、排放口等位置安装视频监控设施,并与省、市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对涉嫌数据弄虚作假的第一时间派员现场指导调查,破解案件“办理难”。

  2018年至今,安徽省已累计查处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案件18起,罚款983万元,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或实施行政拘留23人。其中,联合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对3起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案件实施挂牌督办,严厉打击数据弄虚作假和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等行为。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