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百草临岐开启踏春润养身心健康游
发布时间:2021-04-13 08:31:00

记者 余青青 通讯员 王浩航

  四月春意浓,踏春正当时。4月10日,百草临岐润养身心之旅万人团首发仪式在临岐镇举行。几十辆旅游大巴车整齐地停靠在路边,千岛湖中药材交易市场和国潮·互联网润养体验中心、龙兴超人·中医药文化街、中医药博物馆等处热闹非凡。

  “千岛湖特别美,这是我第二次来。但是第一次来临岐,听说这里的中药材很地道,和家人一起来玩玩很好啊!”来自上海的朱兴奋满脸笑意。据了解,本次踏春万人团游客主要来自江苏、上海、安徽等地,他们大多是通过身边的朋友、家人的倾情推荐,第一次来到百草临岐。

  各色中药材是这次踏春万人团的“宠爱”。“我来自江苏泰州,正准备买点中药材带回家。我发现这里的中药材种类齐全,而且东西很正宗,非常不错。”黄先生边说边拿着手上的黄精仔细看了看。

  为拉动消费,临岐中药材市场在前期重磅推出了一系列促消费活动,以满足游客的购买需求。此外,现场的“淳六味”黄精产品、“秋莲妈妈”系列产品、“岐货工坊”手工酒酿馍、小龙井茶叶等各种临岐当地特色农产品也尽数出街,深受大家喜爱。

  近年来,临岐镇建成了12个中药材全程朔源基地和中药材生态立体基地,大力推进浙西唯一的年交易额达3.5亿元的中药材交易市场和中医药文化街等美丽城镇项目全新改造升级,持续举办药交会、覆盆子采摘节等产业展会活动;掌叶覆盆子、白花前胡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淳萸肉”、“淳覆盆子”、“淳前胡”、“淳半夏”、“淳木瓜”等五味药材通过国家地理商标认证,有效提高了淳安道地药材“含金量”。

  同时,该镇还陆续引进汉广、维鼎生物科技等大健康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扶持淳六味、淳味堂等本土企业,不断挖掘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价值。此外,深入挖掘中医药资源优势,推出淳北养生旅游精品线路,并联合中医药资深大师龙兴超打造中医药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百草临岐润养身心之旅万人团首发活动,是我们立足于中药材产业农文旅融合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力图突破临岐多年的旅游发展瓶颈,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营造亚运氛围助力添彩。今天的首发式只是第一步,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真正认识百草临岐,来到百草临岐,爱上百草临岐,让中医药文化和润养身心的产品成为临岐的金名片、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临岐镇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