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当一小时“新环卫人” 让环卫工人休息一小时
发布时间:2021-04-13 08:35:00

记者 余青青 见习记者 王蕾 通讯员 姜磊 周小明

  “顺着风扫,这样既扫得干净,又保护了自己的健康;垃圾这样铲起……”4月9日下午2点左右,县环卫保障中心的20名一线环卫工人获得了1小时“特殊休息”时间。在千岛湖镇春蚕路、南山二路隧道以及小区建筑的垃圾堆放点,浙江康城建设有限公司的20名员工前来替环卫工人“顶班”,当1小时的“新环卫人”。

  今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之年,也是国家卫生县城复评年。县环卫保障中心“牵手”浙江康城建设有限公司,给更多社会人员提供体验当环卫人的机会。同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问题清单,倡议全社会力量来参与“让环卫人休息一小时”公益活动,促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纵深推进,为创建添砖加瓦。

  当天活动现场,20名“新环卫人”干劲十足,清扫道路、夹取废弃物、擦拭交通护栏、冲洗马路等,环卫工人作为“导师”在一旁耐心指导。一个小时的劳动后,打扫出的废弃物都被“新环卫人”用垃圾袋分类装起,投放到了集中投放点的垃圾箱。

  “我干环卫工已经二十多年了,可能习惯了,所以并不觉得辛苦。今天有他们愿意来帮助我们打扫,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知道了社会对我们的关注和关爱。今后,我会继续为千岛湖的干净和美丽努力工作!”环卫工人周宏英笑着说。

  清扫结束,与环卫工人握手致意后,“新环卫人”蒋翠华心头一热。“她的手很粗糙,汗渍渍,也很冰凉,但却充满了力量。”蒋翠华说,握手时有一个强烈的念头,就是让环卫工人的双手温暖起来,“今后,我会告诉身边的每一位亲朋好友,走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心中都要记得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

  “自公司成立以来,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开展公益活动。今年送了400只保温杯给环卫工人,也带着员工来体验他们的工作,我自己也体验了一下冲洗马路,真的很不容易,第一次冲洗马路不太会,还是在环卫工的指导下完成的。”浙江康城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邵洪春说,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来关爱环卫工人,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