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评迎检工作 锁定目标任务 合力攻坚克难 全力做好创建复评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08:36:00

记者 江晓帆

  4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带队先后到开元名庭酒店后巷、千岛湖农贸市场、清波小区等地,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评迎检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找问题、查短板,深入研究解决措施。

  社区是创建、复评的重点和关键。张鸿斌一行深入开元名庭酒店后巷、清波花园小区,仔细查看小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公益宣传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所在社区和业委会要对照创建标准要求,密切配合、加强管理,杜绝“脏乱差”现象;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携手创建,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实现新的提升。在千岛湖农贸市场,张鸿斌与市场负责人和商贩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经营和收入等情况。他说,农贸市场是淳安对外展现形象的“重要窗口”,要主动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对农贸市场摊位布局、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问题的管理,并积极探索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为市民提供放心、舒心的服务。

  从道路保洁到乱堆乱放整治,张鸿斌一路看、一路问。对督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张鸿斌逐一向相关部门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抓好落实。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卫复评迎检工作覆盖面广、涉及面大、关联度高,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以系统思维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从细处着手加强督查整改,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力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注重文明习惯养成,尤其机关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形成上下联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评迎检工作的根基。

  当天,张鸿斌还参与了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燕君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