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乡“禁种铲毒”不留死角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9:38

通讯员 全代梅 倪明娟 记者 徐帆锦

blob.png

  “老王,这种花看似同虞美人一样外观,也有止痛功能,但这个是毒品原植物,种植是违法的,日常生活中要是看见请拨打64974007报告。”

  连日来,鸠坑乡平安办、辖区民警、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沟凹坡地、房前屋后、空地闲院等,对全乡部分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踏查。同时,该乡还发动乡村两级党员、乡人大代表、“红美人”志愿者、“鸠小青”宣讲团、党外知识分子等上门面对面宣传,教村民利用“拍照识花”等手机APP甄别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并向村民普及禁种铲毒相关知识。

  除了“线下”宣传,该乡还充分发挥新媒体(微信群)、村村通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介的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识别毒品原植物,树立“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意识。坚决做到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

  在活动开展前一日,鸠坑乡组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村切实做好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加强村两委和网格员的思想意识。同时实行排查情况日报告制度,每日汇报踏查进展,对发现的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做到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坚决打击毒品原植物的非法种植。截至目前,全乡共走访农户3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全乡范围内未发现种植罂粟现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