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蝶变演绎下姜村 红色浸染少年心 屏门乡中小研学奏响“春之声”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0:09

通讯员 余荣晓 鲁霞 章军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日前,屏门乡中心小学学生赴下姜村开启红色研学之旅,奏响“春之声”,让“爱国主义教育”落地有声。

  一大早,学生们换上了红军服,戴上红军帽,扎好皮腰带,乘坐大巴车前往研学目的地——下姜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烟雨蒙蒙的凤林港溪,古色古香的廊桥,白墙灰瓦的民房,记录着下姜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师生不禁感叹昔日贫困村变成如今“绿富美”的变化之大。

  在文化大礼堂,学生们听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领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体会景点式村庄、“幸福山居图”的深刻内涵。党课让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学好本事,为建设美丽家乡作贡献。

  学生们在下姜村乡村振兴展示馆讲解员的指引下来到展厅,参观了下姜村党史村史变迁史,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解,馆中陈列的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字画,一个个承载了历史记忆的事件,都让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同学们还过了一把“演员瘾”。下姜村是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之《最后一课》的拍摄地,同学们坐到座位上,毕恭毕敬地听老师讲课,一起诵读《少年中国说》,一起朗诵《我爱我的祖国》、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仿佛一下子穿越到那个艰苦年代,看到在漏雨教室里学习的情景,听到了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

  之后,学生们来到千岛湖农夫山泉生态水工厂,通过全透明的旅游观光通道,看农夫山泉的整个生产过程,惊叹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