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社区人大代表侧耳听民声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0:39

通讯员 朱建女 余玉芳 魏荣华 许晶 汪蓓

  近期,千岛湖镇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充满着忙碌与融洽,选民接待、民情咨询等活动开展得十分热闹。

  阳光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选民接待活动,县、镇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员热忱接待选民。民情联络员就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僵尸车、环境卫生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选民代表同时反映,阳光社区一条街星级酒店颇多,可没有一班公交车是直达旅游码头的,市民和游客颇感不便,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考虑解决。接访的人大代表在认真记录的同时,结合各自掌握的信息分别进行了现场解答。

  江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胡海燕向选民介绍了目前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的进度和计划,选民在发言中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此外,选民还就燃气管道安装、特殊垃圾乱堆、小区停车难等实际问题吐露了心声。人大代表仔细聆听并逐一记录,并展开讨论。

  望湖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以“柴间车库如何管理意见征集”为主题,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日活动。近年来,针对柴间车库改变用途、居民安全及出行受到影响的问题,呼声越来越大,今年县“两会”也非常关注此事。选民们希望政府尽快出台相应的管理措施,让柴间、车库回归属性。

  西园社区的人大代表们实行“点单式”模式,听民情汇民意,点对点倾听居民声音。活动中,除了提供“接单”服务外,还有“评单”、“返单”服务,听取居民代表对于之前提出的情况得到处理后的反馈,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景秀花园通公交后一些情况问题经过处理后的现状及部分新情况,代表们认真梳理,现场给予答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