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合力推进
发布时间:2021-04-14 08:36:09

通讯员 王传查 周碧帆 包丽华 余玉芳 汪欣欣

大力宣传,广泛发动,科学布局,有序展开。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合力推进,成效明显。

作为我县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单位,县妇幼保健院扎实推动,倾心服务。截至4月12日,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8880剂次,接种过程无差错,无接种后异常反应报告。开启接种夜门诊,本着让接种者少跑路、减少等候时间、尽快接种的目的,科学制定方案,积极整合力量。从3月25日起,6次开启接种“夜门诊”,将接种工作持续开展到晚上20点,大大方便了上班族人群的接种。派员方舱接种点,在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医疗保障、接种人员培训、接种点规范化建设力度上下功夫。4月1日,位于鼓山的新冠疫苗方舱点投入使用后,在每个接种日均派出20多位医护人员驻点开展工作。积极响应上级库存疫苗“隔日清零”接种调度模式,为保证两个接种点15个登记台和8个接种台能同时开展工作,医院通过“全员下沉”宣传引导,动员全院职工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现场秩序维护、预检、接种等各项工作。

为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便民、有序,千岛湖镇火炉尖社区第一时间开发了线上预约渠道,居民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预约登记。新北社区楼道支部、小组长、物业负责人等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在入户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还通过张贴通知、派发宣传资料、发微信、电话通知等多种渠道展开动员,确保“应接尽接”。江滨社区每天通过微信、电话、上门告知、亲友互通等方式,有序安排居民前往妇保院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做好宣传动员和解释工作,有效消除市民疑虑。社区工作人员还在维持秩序、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找准时机现场发放防诈反诈宣传单,并在居民等候空隙开设防诈骗知识“流动小课堂”。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