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为文明创建“出招” 给国卫复评“配刀” 县城管部门倡行“门前新五包”
发布时间:2021-04-14 08:36:49

通讯员 姜磊 见习记者 王蕾

“老板您好,现在我县正在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复评工作,请您自觉遵守‘门前五包’规定,严格落实包卫生、包绿化、包市政公用设施、包建筑物容貌、包秩序要求,与我们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县城市管理局青溪新城中队路段网格队员逐路段、逐门户对辖区商户宣传“门前五包”新思想。

行动中,新城中队队员在现场详细耐心地向商户们介绍“门前五包”的具体内容要求,对商家违反“门前五包”的行为进行劝导并做出整改;对早前登记备案已签订过《“门前新三包”自我管理承诺书》的店家进行“回头看”,检查其是否按要求悬挂承诺书,并向其宣传“门前五包”新思想与文明经营倡议;对未签订责任书的经营户,现场发放了相关宣传册页并进行承诺书补签,告知其责任区域、责任内容与尽责方式。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国卫复评工作开展以来,县城管局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新模式,安排城管队员定人、定岗、定责,按照分包路段深入辖区所有沿街店铺、单位做宣传、勤指导,让广大市民清楚了解该项工作的意义和自身应尽义务。

“我们在进店宣讲时,还会特别留意店铺是否有垃圾不分类、乱倒污水、乱堆杂物、乱贴乱画、乱设广告牌等违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便会立即要求商户当场整改,希望通过即查即改这种方式,培养商户自觉主动担负起门前区域相应的市容环境职责。”新城中队中队长袁林林介绍说。

截至目前,县城管局青溪新城中队已与辖区21条主次干道、4条后街小巷、500余户沿街商铺及180余家企业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书,签订率达100%。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