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专科医院太周到 提质增产有门道
发布时间:2021-04-14 08:42:16

记者 汪苏洁

“制茶需要讲究火候,火候差别,很大程度上影响茶的口感,轻火、中火和足火下茶叶各有滋味……”一大早,县茶叶专科医院制茶与栽培专家徐金城来到茶叶经销商徐胜明门店,向炒茶师傅传授“法宝”,这是县茶叶专科医院为农服务的缩影。

县茶叶专科医院成立于2018年,由县供销总社组建和县农业农村局主办,设在县茶叶市场,18位相关专家轮流值班,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和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全县茶农提供茶叶生产的技术、信息等咨询服务,完善茶叶生产服务体系和功能,力促茶农增收。

今年开春早,气温回升快,茶树早发芽,开采早,县茶叶专科医院专家分头在农户、茶厂、茶园、市场指导采茶、制茶以及良种推广种植技术,通堵点、疏痛点、破难点,全力为我县茶叶提质增产保驾护航。

“我们茶叶专科医院涵盖各层面专家,既有茶叶技术推广的专业技术人员,又有制茶和栽培乡土专家,平时专家采用轮流值班,有坐诊、出诊、培训等三种服务形式,对我们县茶产业发展起到很大推动作用。”县茶叶专科医院负责人王新华说,在春茶采摘旺季,专家们还在市场进行巡诊,三年来,专家坐诊245次、出诊34次,每年推广良种茶苗1200万株,茶农满意率达到98%,真正做到在提升千岛湖茶品质的同时,更好服务茶农和茶叶经销商,进一步推动千岛湖茶品牌的影响力,带动茶农增收致富。

在县茶叶专科医院专家的帮助下,茶叶经销商徐胜明这两年茶叶卖出的价格越来越高,“之前碰到问题,我们只能自己摸索,自从茶叶专科医院设在市场里,我们遇到问题可以直接找专家,解决问题效率提高了很多,还有以前很多茶农来卖茶都是带着问题来的,他们都是问我们经营户,但我们理论水平其实不够高,有局限性,而专家能给更科学的意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