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08:35:00

见习记者 陆吟

  近日,我县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全面启动,通过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推进涉水各类隐患和问题整改。

  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河流湖泊水质有了明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治水工作成效显著。在去年杭州市“五水共治”群众满意感测评中,淳安位列全市第二。

  “机遇与挑战始终并存,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治水工作仍面临诸多的问题与不足。”县五水共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纵深推进之年,我们应充分认识治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

  接下来,我县将围绕“污水零直排”建设成效、违法违规排污现象、河(湖)长履职尽责情况、农业农村污染隐患等“十查”重点内容,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隐患问题,做到自查环节抓全面,互查环节抓质量,整改环节抓力度,确保“检查重点、检查手段、销号机制”三到位,全力做好省市交叉检查迎检准备。同时,县五水共治指挥部还将开展治水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治水队伍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