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淳开展专题调研 张鸿斌董文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04-16 08:41:00

记者 江晓帆 唐家凯

  4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林健东率队来淳,实地视察千岛湖——新安江水环境协同保护治理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春强,县领导张鸿斌、董文吉、管国良、罗宝华参加座谈会或者陪同调研。

  在淳期间,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心湖区旅游码头船舶污水上岸处理项目、县博物馆、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鸠坑口监测站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运作流程、水环境质量监测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为淳安的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谋实招、献良策。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对省人大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一直以来,淳安县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坚定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自加压力、拉高标杆,通过五水共治、临湖整治、生态环境系统防控治理等一系列举措,扎实做好千岛湖的保护工作,出境断面水质持续保持Ⅰ类。今年,我县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在推动落实农业、林业、工业、生活等四个污染防治方案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河流入湖口生态湿地、库湾水体治理等创新性防治措施,不断提升千岛湖保护水平,确保千岛湖水环境稳定向好。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对近年来淳安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们认为,一直以来,淳安始终把保护千岛湖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全县人民都为此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加强对千岛湖——新安江水环境的保护是促进浙皖两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长三角地区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举措,希望淳安在落实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监管、最强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探索水环境保护治理新模式,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巩固提升流域保护与治理成果,并加快把生态资源转变成财富资源。

  此外,调研组表示,他们将认真梳理撰写调研材料,提交相关部门决策参考,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呼吁争取国家、省市对千岛湖保护的支持力度,为淳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