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峰乡防“电诈”宣讲很到位
发布时间:2021-04-16 09:16:31

通讯员 余仁浩 记者 方婷婷

blob.png

  “真是没想到啊,电信网络诈骗造成的损失如此巨大……”近日,金峰乡平安办在辖区内开展平安建设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先后走访了重点企业光大环保能源淳安有限公司、杭州龙澳建材有限公司和朱家村、安上村等地,为大家送上防诈骗知识,提升防骗意识。

  在重点企业内,平安办工作人员利用企业交接班时间在用工密集处摆放宣传展示板,现场讲解普及防电信网络知识,对于企业员工提出的问题,用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针对性解答,同时还生动演示了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诈骗流程。

  “大家要牢记,不信陌生短信,拒接陌生来电,涉钱信息莫轻信,陌生账户多留心,切勿汇款和转账……”在朱家村和安上村村民服务中心和村文化广场,平安办工作人员以顺口溜的方式为村民们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小技巧,生动有趣的表演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参与。与此同时,针对乡里的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平安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入户,为他们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在其家门口张贴宣传海报,时刻提醒村中老人。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受教群众超400人,大大提升了群众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