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法制知识进校园 安全意识入童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2:44

通讯员 倪明娟 全代梅 记者 徐帆锦

  4月14日,鸠坑乡平安办联合威坪司法所、威坪派出所人员等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组成的“鸠小青”普法小分队走进鸠坑中心小学,为茶娃们送上了一堂法制宣传课。

  课堂上,普法小分队结合近期校园安全事故的案例,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根源、特点及严重危害,将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问题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进行讲解。同时,针对小学生法制意识薄弱的特点,普法小分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网络安全、毒品危害,以及如何远离社会不良因素伤害、保护自身安全等内容,并在现场与同学们互动问答。

  在一个多小时的课堂里,师生们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次的法制课,让我对法律规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都要学法知法守法,做一名合格的好学生。”来自五年级的万江涛同学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