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数千“新兵”上岗捕虫护绿植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3:13

通讯员 邵文才

  为大幅度减少城市绿地农药的使用,保护城市生态环境,连日来,县市政园林发展中心组织千岛湖城区五个标段人员开展天牛生物防治及植物害螨生物防治活动,4000只花绒寄甲、 1000包 加州新小绥螨正式上岗捕虫,日夜守护绿地生态环境。

  在千岛湖城区公园里,园林工人们正对樱花、水杉、香樟、桂花等10多种树上投放花绒寄甲和加州新小绥螨。“这是我县首次起用生物技术防治草木病虫害。花绒寄甲是天牛的天敌,能有效防治鞘趐目、膜翅目等蛀干性害虫的生长,加州新小绥螨(捕食螨)是捕害螨的能手,能捕食害螨的卵、幼螨、成螨以及蓟马,且捕食螨种群建立后持效期长。”一标段部门负责人宋长春说,该项生物防治技术,即以虫治虫、以菌治虫、以菌治菌,对保护我县生态环境具有极大益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