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作协暖春勤撒文学种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3:42

通讯员 江琦军

  4月13日,县作协在千中职校开设的文学写作课正式开班,为热爱写作的学子们带来了心灵文化润养。教室里,20几位学生认真聆听作协理事王丰老师的文学写作课,提升自身写作能力。

  自2019年11月以来,县作协在县文联的统一安排下,先后派出多名骨干会员前往千中职校授课。授课会员结合自己的写作经历,围绕如何提高阅读理解能力、文学鉴赏能力、观察生活能力、创作加工能力等方面内容,用自己的方式方法为学生送上了一堂堂精彩的课程。

  近年来,县作家协会始终把培育文学新人、厚植文学土壤作为己任,先后推出了以老带新的“一帮一文学帮扶”工程,用师带徒的模式开展骨干会员帮扶年轻会员或是文学爱好者,实现共同进步,同时通过开办暑期文学写作公益班、在千中职校开设文学写作课等活动,把文学的种子播进校园。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这是县作协开办文学写作课的初衷,不在于能够精准地培养多少文学苗子,而在于厚植文学土壤,在学生心中播下文学的种子,希望未来能在淳安这片文学土壤上长成一棵棵文学大树。“县文联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