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洲小微产业园打通消薄增收“造血大动脉”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8:37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余玉琴

  一大早,中洲镇小微产业园区的曦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传来了“哒哒”声,50多位来自附近的村民穿着整齐,正在加工照明灯具流水线上熟练操作。据统计,自这家企业开办以来,已吸收了近百名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小微产业园区是中洲镇和经济相对薄弱村联合建设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力的小微产业楼,各村通过资金、土地等入股方式共建,每年以分红形式让村级集体实现自主“造血”,从而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强致富能力,带动村民增收。目前已有2个企业入驻该园区并投产,其中曦光照明入驻后发展很快,销售额连续增长。

  小微产业园区不仅让村级集体经济有了稳定来源,还为不能外出打工的村民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之前在杭州打工,后来因为要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就回到了老家。自从这个产业园建成后,我也不需要去别的地方打工了,在家门口就能有近3000元的月收入。”村民毛功妹开心地说。

  “为满足客户需求,今年我们又增加了4条球泡灯自动线,一个月的产量有100多万,所以现在需要扩大招工规模。今年我们还拿出30多万为员工交了农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吸引更多的村民留下来。”曦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建华说。

  “中洲镇小微产业园区项目的建成,不仅通过整合资源的方式夯实我镇贫困村消薄增收的基础,保证村级集体经济长期稳定收入,更有力促进了贫困及闲置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增强村民致富能力。”中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中洲镇也将继续坚持以小微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来抓,通过小微产业园区建设,助力镇区产业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