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中国女足吐露心声:球迷让我们体会“万众一心” 贾指导鼓励我们要更勇敢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5:00

  新华社堪培拉4月15日电(记者岳东兴、白旭)在锁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后,中国女足部分队员15日在新华社的直播节目中讲述了她们在奥预赛附加赛主场决战中的关键调整以及现场感受,并回答众多网友提问,分享了绿茵场外的故事。

  1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中,中国队在半场落后两球的绝境下奋起反击,加时赛王霜劲射破门,中国队2:2扳平从而以总比分4:3淘汰韩国队,如愿拿到奥运门票。

  谈到中场调整时,马君在直播节目中说,主教练贾秀全的鼓励非常关键。

  她回忆说,进休息室时,每个人心情都挺复杂,也挺沉重,但贾导特别冷静。“他对大家说,下半场咱们放开了踢,不要有任何压力,不要有任何包袱,相信我们自己。我们的训练、备战,要比韩国队艰苦很多,用我们的备战,我们的体能,我们可以拉垮他们。我们需要更勇敢,每个人要有更多担当。然后下半场我觉得大家都做到了,我觉得特别棒。”

  终场哨响,因累积黄牌停赛的队长吴海燕与王霜紧紧拥抱,哭成一团。

  回忆当时一幕,吴海燕说:“我自己感触比较大,因为我不在场上,但我的心和她们在一起。我觉得我们这个团队就是最棒的,我说王霜你就是最棒的。”

  直播中,姑娘们回答了球迷和网友们关心的一些场外话题。比如,训练之余,她们有的会玩游戏,有的喜欢喝茶,有的看书或追剧。队中唯一的“妈妈级球员”张馨说,很想念家里的宝宝。来自河南的娄佳惠说,她真的不会唱豫剧,但很喜欢唱歌,当年还曾排队两小时参加一次选秀节目。马君被大家公认为马甲线练得最棒,并大方展示了腹肌。前锋王珊珊被公认为皮肤最好……

  被问到是否计划再次出国踢球时,曾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王霜表示,她目前全部精力放在奥运会上,之后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可能会考虑的。

  直播最后,当每人要说一段最想说的话时,她们不约而同地都感谢了球迷。王霜说特别感谢他们,让大家觉得不是只有场上的11个人在战斗。

  王霜说:“最后30分钟加时赛,我知道你们每一个人都是站着看完比赛的。所以你们的心,我们都能感受得到,你们一直跟我们在一起,所以真的体会到什么是万众一心的感觉,是你们给了我们这种感觉。”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