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美国飞人科尔曼获半年“减刑” 仍将缺席东京奥运会
发布时间:2021-04-17 11:25:00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吴俊宽、张悦姗)据世界田联官网消息,世界田联旗下田径诚信委员会16日发布消息表示,对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针对美国百米世界冠军科尔曼作出的禁赛期减为18个月的裁决表示欢迎。

  CAS的裁决意味着,原本被禁赛两年的科尔曼虽然迎来了6个月的禁赛“减刑”,但仍将无法参加今夏的东京奥运会。他的禁赛期将从2020年5月14日延续到2021年11月13日。

  2020年10月,田径诚信委员会宣布科尔曼由于在2019年错过三次兴奋剂检查,被视为违反反兴奋剂规定,将被禁赛两年。根据世界田联的反兴奋剂规定,运动员必须提前90天向药检人员提供具体行踪以备兴奋剂检查,12个月内三次错过兴奋剂检查或未能提供行踪即视作兴奋剂违规。

  科尔曼随后辩称自己的第三次“漏检”是因为在家附近购物,并且兴奋剂检测人员在没有找到他的情况下并没有给他打电话,因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这一决定再次明确了运动员必须对自己上报的行踪信息严肃负责,确保在每天60分钟的检测期内待在相应的地方。”田径诚信委员会负责人克洛希尔说,“仅仅在附近或者指望检测官打电话找人是不够的。”

  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中,科尔曼以9秒76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冠军,并在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中再获一枚金牌。而在当届世锦赛前,科尔曼就险些因为一年内三次“漏检”而被禁赛。当时他的团队通过研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国际检查与调查标准》,利用其中对“漏检”时间定义的漏洞而侥幸逃脱禁赛。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