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潮声丨弘扬科学的人才观就业观
发布时间:2021-04-20 12:35:00

一段时间以来,尽管职业教育为国家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一批“大国工匠”成为社会“明星”,但是社会上不能积极看待职业教育的观念,仍然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浙江要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就要花更大力气纠正这一观念。要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的人才观就业观,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扭转一些人戴着有色眼镜看待职业教育的社会风气,着力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经济地位、社会地位,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社会环境。

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既需科研人才,也需高技能人才。各地各部门要像尊重高级专家那样尊重高技能人才、像重视高级专家的培养那样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大力实施新时代工匠培育工程和“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着力打通技能人才职称评定、职业晋升通道,切实提升技工院校和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加快打造一支技艺精湛、追求卓越、享誉世界的“浙派工匠”。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的题中之义。要着力构建富有浙江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教育界和企业界同频共振、同向发展。职业教育要主动对接产业需求,特别是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需求,企业界也要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和举办职业教育。职能部门要支持企业建设一批实习实训基地,特别是围绕十大标志性产业链,推进先进制造业实训基地建设。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