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知行合一 以学促干 用扎实成效为建党百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04-21 08:35:16

本报评论员

4月19日,县委召开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座谈会,来自我县各个层级、各条战线的七位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习感悟,针对下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通知》,对组织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工作进行了部署。

《习近平在浙江》所呈现的内容,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研究党的历史,尤其是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形成过程的重要素材。《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则是研究习近平以科学的思维方法指导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成果。因此,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以及《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脉络的内在需求,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要学深悟透,在加强领悟中提高学习实效。《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浙江百年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认真组织学习,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深入践行“八八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对淳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学习实效,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要学以致用,在知行合一中推动加快发展。《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中用大量篇幅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淳安的发展不仅倾注血浓于水的“情”,更授以发展致富的“理”;《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则为我们深化落实“八八战略”,推动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提供了理论的支撑和行动的指南。要知行合一、以学促干,真正用足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为淳安留下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淳安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发展双提、改革创新和工作落实,学中干、干中学,用扎实成效为建党百年献礼。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