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开展“全县餐厨垃圾处理”专项视察监督工作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1-04-22 09:06:30


4月21日,县政协主席郑志光带领由部分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开展“全县餐厨垃圾处理”专项视察监督工作。

郑志光一行先后赴七星花园小区垃圾集中投放点、阳光大酒店和浙旅名庭大酒店餐厨垃圾收集点等地,视察居民小区、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产生、收集、处理等情况。随后又实地视察了金峰光大餐厨项目,详细了解该项目餐厨垃圾末端处置体系的建设、运作模式、垃圾分类处理技术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进行交流。

郑志光指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事关城市品质形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对于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着重要意义。要认真做好餐厨垃圾回收、处置等工作,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不断创新餐厨垃圾收运工作方式方法。要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上同向发力,加强垃圾分类制度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体制机制在垃圾分类处理中的作用。要建立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科学有效地分类收集处置生活垃圾。要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围绕加强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体系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者、示范者、推动者。

在威坪镇,视察组还实地察看了资源化处理站,了解农村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运行及垃圾分类处理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全县餐厨垃圾收集、管理及处置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主要措施。

县政协副主席商松懋参加。


记者/汪苏洁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