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临岐芍药竞争艳 增收致富令人羡
发布时间:2021-04-23 09:08:32

记者 余青青 见习记者 王蕾

blob.png

  “好漂亮啊!”4月20日,临岐镇吴峰村举行一年一度的芍药花节。芍药花海里,花儿竞相盛开,争奇斗艳,游客拿着相机、手机入花丛中尽兴驻足拍照,感受春天赏花的美好。

  据了解,2016年,吴峰村种植了70亩芍药花。每年四、五月,这片芍药花都会吸引游客前来踏春赏花,同时,游客会通过采摘、购买鲜花及其村里农特产品,为当地老百姓带来增收。

blob.png

  “今年芍药花提早了一个星期盛开,花期在半个月左右,所以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花就要谢了。今年下半年,我们会挖取芍药的根部,作为中药材进行出售。亩产量在3000公斤,亩产值在2万元左右。”吴峰村党支部书记鲁建春说。

  此外,当天来赏花的游客们还在吴峰村文化礼堂享用了特色养生暖锅,并逛临岐镇中药材市场,为百草临岐润养身心之旅带去活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汪苏洁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