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童话老师走进童话学校
发布时间:2021-04-28 08:41:36

记者 余青青 通讯员 章银美 宋立云

“何老师,您的学校是什么样子的?”“何老师,您能再给我们讲点童话故事吗?”富文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用提问的方式来迎接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浙江省特级教师、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何夏寿老师。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富文乡联合江西省教育出版社、县委人才办和县教育局,在富文乡中心小学共同举办了一场“人才引领乡村振兴”童话专家和乡土人才进乡村童话学校暨何夏寿《天天当助理》首发式,共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何夏寿老师现场向孩子们赠送《天天当助理》儿童小说128本,献礼“世界读书日”。

“我们聘任了何夏寿老师作为学校的童话教育专家,来指导我们全校的老师带领孩子进行阅读,提升语文素养。无论是对我们老师的成长也好,还是对孩子的阅读习惯的培养、写作能力的提高也好,都有很大的帮助。”富文乡中心小学校长姜蔚颖说。

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何夏寿老师作为富文乡的招引人才、富文乡中心小学的“童话课程导师”,已先后3次到校开展童话教学课堂集训活动,很大程度提升了富文乡中心小学老师对统编教材的解读能力和对学生阅读写作的指导能力。

此外,活动当天“何夏寿特级教师乡村教育工作室”、4家“富文乡五星级乡土人才工作室”一并完成挂牌,现场还聘请了4名乡土人才担任“校外辅导员”,为乡村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