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银保监会:3月末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达5.4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1-05-01 10:22:40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截至今年3月末,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达5.4万亿元,同比增长29%,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6.4个百分点。

  银保监会表示,2020年以来,银保监会采取多项针对性举措,包括精准实施个体工商户抗疫纾困政策、着力增强金融服务个体工商户的外部约束与内生动力、加强跨部门协同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点痛点等,实现了个体工商户贷款“量增、面扩、质升、价降”,为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增强活力提供了坚实的金融后盾。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个体工商户贷款户数达1834万户,同比增长25%;信用贷款余额8939亿元,同比增长68%;新发放的普惠型个体工商户贷款平均利率约6.2%,较2020年平均水平下降超过0.3个百分点,较2019年下降超过1.3个百分点。

  银保监会表示,将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并将政策适用范围扩大覆盖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网店店主等个体经营者。

  银保监会表示,将围绕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目标,持续加大个体工商户贷款投放力度,不断拓展贷款覆盖面。强化科技赋能提高服务效率,改进业务审批和风险管理,开发小额信用贷款产品,提高服务长尾客户的效率。丰富普惠型保险产品业务,深化银保合作机制,探索创新符合个体工商户实际的保单融资产品。推动建设完善信用信息和金融服务平台,加强“信用画像”和融资对接服务等。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