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抓实环境美 力促生活美 临岐镇精细化管理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07 09:36:41

通讯员 程丁捷 王婷 记者 方婷婷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整洁、有序、和谐”的中药润养小镇,“五一”期间,临岐镇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清除卫生死角,提升人居环境,保障游客体验质量。

  “一、二、三!大家一起抬起来,这上面有玻璃一定要注意安全!”临岐城管中队队员小余正在临岐镇昌文线跟大家一起整治“门前三包”。“五一”假期,沿街商户进货数量随之增多,各商户“门前三包”制度落实也有所松懈。该中队按照“货品进仓库、废品集清理”的原则,指导商户整治门前乱堆放,坚决保证檐下无堆放、门前无杂物、卫生搞整齐、秩序也井然。同时,对“门前三包”制度进行挨家挨户再宣传,切实要求沿街商户落实好门前的卫生、绿化及秩序。

  “垃圾分类还要再巡查下看看有没有落实到位,院子死角处的纸屑、烟头、白色塑料袋等拾掇干净,保证小镇的美丽颜值……”此外,临岐派出所、卫生院、交警中队等所有驻镇部门也对辖区内的垃圾、废弃物、杂草等进行彻底清理,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手拿小铁铲把墙面、单元楼门、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在他们的带动和影响下,广大群众纷纷将门前人行道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进行了清理,所有非机动车都整洁有序地停放在黄线内。同时,环卫所组织环卫工人加大清洁力度,对复兴街、昌文线、合岐路等主干道和重点路段,以及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加派人手,确保无垃圾积压,给全镇干部群众创造了洁净舒适的假日环境。

  “美丽的环境是美丽城镇建设的基础,也是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的重要保障。接下去,我们将着力于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抓实环境美、力促生活美,全力创建农业特色型的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临岐镇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